郑州测绘学校的先行者——聂子友
文章来源:本站


 

 郑州测校建校初期选派部分年轻教师到南京地质学校进修

  

  聂子友学长一九五五年进入母校大地测量专业316班学习,我们的专业教师、班主任是张宗文老师。在校三年他对我们授业、解感、传道。他教我们思想上要求实、辨证,工作上要不怕苦和累,专业上要多学、求长,对人相处上要谦虚、团结,对党要爱,对祖国要忠诚。
  一九五八年毕业分配到国家测绘总局第十大地测量队工作。先后去了云、贵、川、藏、大小兴安岭、内蒙草原、河北等地区从事航空摄影测量外业工作。
 
  一九六四年之前任技术员、组长。一九六四年被评为国家测绘总局毛著学习积极分子,黑龙江省劳动模范。一九六五年任大地十队六中队指导员、党支部忆记。一九六六年个人评为国家测绘总局五好个人,中队评为国家测绘总局五好中队参加了国家测绘总局在京召开的“双先会”。
 
  一九七0年国家测绘总局撤消,聂子友学长到河南省驻马店市委工作,任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一九八0年调至河南省测绘局任办公室主任。一九八五年调任国家测绘总局郑州测绘学校任党委书记,副厅级,高级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