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周东南大学人文讲座活动安排
文章来源:本站


活动1东南大学医学院王长松教授解读“中医养生的奥秘”

“传统文化与中医养生”系列讲座(六)

主讲人:王长松(东南大学医学院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主任)

主  题:睡眠养生——不可忽视的养生秘诀

时  间:3月28日(周一)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王长松教授曾先后师从于西北名医杜雨茂教授、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孙光荣教授,以及当代“火神派”传人吴荣祖教授。临床善于运用传统中医方法辨治虚寒证及虚寒体质,对于失眠、胃病、肿瘤以及亚健康状态的调治具有丰富经验。近年来,王长松教授致力于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的普及,曾多次走进电台、电视台进行科普讲座,是中国大学MOOC《传统文化与中医养生》主讲人,深受学生的喜爱与好评。

  

活动2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葛沪飞博士讲解“创业时代的机会与陷阱”

“大学生理论创业与实践”系列讲座(六)

主讲人:葛沪飞(大学生创业导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

主  题:创业大时代:机会与陷阱

时  间:3月30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葛沪飞博士是商业模式实验创新过程研究专家,长期担任学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专家导师,有着丰富的创业项目指导经验,曾多次在大学生创业者群体中开展主旨演讲,得到大学生创业者的广泛好评。本次讲座中,葛沪飞博士将从专业视角帮助大家解读创业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引导同学们理性地看待创业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

  

活动3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于向东教授演讲“法显《佛国记》与中印艺术交流”

“中西经典文化”系列讲座(六)

主讲人:于向东(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主  题:法显《佛国记》与中印艺术交流

时  间:3月31日(周四)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于向东教授长期从事古代佛教艺术史研究,多次赴敦煌石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大足石窟等处考察佛教壁画、雕塑等遗迹,发表了一系列相关学术论文、著作。佛教艺术遗迹既有一般艺术之美感,又具独特的宗教文化内涵,本次讲座中于向东教授将透过一张张佛教图像,为我们呈现丰富的佛教故事、先贤的生命体验以及生动的历史画面。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