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唐文春校友在京接受表彰
文章来源:本站


        2020年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地质82101班校友,现四川处地矿探局化探队总工程师唐文春荣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在京接受表彰。

工作中的唐文春(左)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评选出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和社会各个阶层,具有广泛代表性。

        唐文春作为一名基层地质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开展矿产资源的勘查工作,他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将创新理论应用于野外地质勘查实践,主持和主要参与探明了20余处超大型及大中型矿床,创造潜在经济价值数千亿元,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为行业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带领科研团队在阿坝州可尔因地区探明了李家沟及党坝两处超大型锂矿床,确立了川西可尔因国家大型新材料锂资源勘查开发基地。担任项目负责人实施国家第一批国土资源大调查项目,发现并评价了四川红原新康猫超大型金矿床;在主持平武银厂金矿深部找矿中,2016年探明金资源储量38.99吨。善于把地质规律与经济规律有效结合,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目前正带领技术团队在新材料、清洁能源等关键矿产勘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初步取得了铼、硒、石墨、地热等新兴矿产找矿重要新成果。2019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8年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019年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