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同学缘,终生挚友情
文章来源:本站


纪念南京地质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征文:

        2018年9月15日,将近11点钟时,一排出租车停在了我面前,当见到车里出来的人时,我热泪盈眶,这是喜悦、激动的眼泪,分别五十四年的同学们来了!昔日风华正茂的少男少女们,如今已两鬓斑白,步入老年,但是我还是能从记忆中,那一张张曾经很熟悉,但又些许陌生的脸庞中寻找到他们的名字:柱着拐杖,但依然美丽的赵英,由夫人搀扶着的是江家宝,头发已经稀疏,两鬓灰发的是曾经的南京帅小伙马长金…由于工作及身体原因,每次同学聚会都没有参加。今天,他们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宜昌,我何德何能,让这么多年近耄耋的同学,不顾舟车劳顿的辛苦前来看望。

       五十四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走上社会方知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方知同学友情的可贵。老班长高善冲和马长金同学从云南昆明给我带来了珍贵的三七粉,四川的王美莉给我带来了漂亮的手提包和名茶,赵英带来了苏州特产和护膝等。浓浓的同学情,深深的惦念,礼重情更重,我无以回报,只有内心的感动和热泪。

       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水长流,岁月增,情怀依旧深,这种情谊象一朵百合花,纯洁美丽,象一杯甘醇的美酒滋润着我的心灵。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知不觉已毕业整整54年,但我们还是一见如故。我们把握和珍惜这次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喜悦。我们举杯同饮情最真,欢声笑语惹人醉,灯光杯影映笑脸,春春时光又重现。五十余载,且歌且行,因为你们,我繁花似锦!

        作者:谢梅英,航测6011班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