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最大的遗憾
文章来源:本站


纪念南京地质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征文:



       李泰来老师是我在南京地校毕业论文的答辩老师,在我们离开母校的时候,他送给我们每个同学一本他的著作《第二代地质学》,并简单的给我们讲解了书的内容。

        由于他的爱人赵弢老师和女婿赵学章老师当过我们地质109班班主任,因此我们也常常在学校遇见他,提起他,他们一家和蔼可亲的样子至今难忘。

        直到2015年,那时候我开始关注沙漠的成因问题,同时也想到宇宙的起源,便通过赵老师问了李泰来老师一个原始的问题,就是宇宙的起源是物质还是能量。他不假思索的回答是物质,对宇宙大爆炸的理论不是很信服。由于他听力很差,通过赵老师又很难传达,也很难表达别的问题意思。我便在当年年底去了母校,住在他家里,想请教沙漠的成因方面问题。同时用我肤浅的物理和地质知识与他讨论了宇宙的本原和运动规律,尤其是他的旋流法则,从天体运动循环到岩石圈、生物链的运动循环,按速度和密度的大小有规律的分布运动。我提出了能量(物体速度、压力、磁力和温度等)的因素会影响旋流运动方式,他思考了一下,应是有所悟。无奈他的听力不好,交流还是比较困难,加上我关注的沙漠问题,他说没有研究,因此我们没有继续讨论。

        回到浙江后,我恶补了一些物理知识,对他的旋流法则做了些思考和补充,准备在2016年国庆期间和他详细讨论、请教。结果没有成行,年底传来噩耗,李泰来老师因病永远离开了我们,成了我一生最大的遗憾。我只好将补充的旋流法则记下来,作为以后人们在科学试验和实践中进行证伪命题,尽管没有像西方的科学家那样采用实验数据和公式来表达宇宙的奥秘,但是却体现我们东方民族的智慧,天人合一思想。

        宇宙万物围绕一个中心,以比重和能量的大小作旋流运动——旋流法则

        围绕中心有一个高密度的能量圈,向里和向外比重和能量逐渐减小。将它作为宇宙的运动法则,不仅可以用旋流圈(能量圈)来解释牛顿的引力和阿基米德的浮力成因,也包含爱因斯坦相对论的运动规律。同时也可以推导出石油天然气乃生物与地幔物质共同反应达到一定能量形成的化合物,并非只是生物遗迹。

        新的旋流法则说明万物引力和光的弯曲本性,但是时间不会伸缩。

        新的旋流法则其运动趋势,可以反推出原始宇宙是物质的,是实的,而运动方向为空,是高能量的。以星系远离为基础的星系大爆炸理论可能是宇宙第一次或第N 次旋流运动的高能量状态未能达到平衡而破裂结果,星系团仍存在碰撞融合和分裂状态。

        太阳系中一直有物质(如陨石等)、暗物质以比重和能量大小对其进行补充,在以地球,水星、金星、火星组成的高比重、高能量圈化合运动中,最终诞生了生命,这是太阳和行星运动不灭、能量不断在增加的原因,并最终成为向银河系黑洞高能量圈运动一份子,实现旋流运动平衡。黑洞只是高能量星系团运动的相互平衡体,中心点接近真空。低能量物体(包含光)无法靠近或在其边缘便被肢解,没有光的中心便成为了黑洞,白洞是形成黑洞的前身。



        月球每年以四厘米的距离从地球逃逸,这是地球较月球能量增加的结果,也决定了地球向金星能量圈不断接近趋势,如果生命是在不停的演化发展,金星便是我们过去的地球,火星便是我们将来的地球,外星人曾经生活在金星上。

        地球上每个生物的物种形成和演化(灭绝)时间约在3亿年内,月球逃逸后的地球照样旋转,但是人事皆非。


        旋流法则也可以用在整个社会体系中,国际大都市圈的形成将吸引更多的资金人才聚集。相反自然社会环境恶化之地,人才资金也将流失而走向荒芜。


        以此纪念一生都在探索地质科学的李泰来老师。



        作者:叶松岳,地质86109校友。原题:我与李泰来老师的旋流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