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同学情
文章来源:本站


纪念南京地质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征文:  

        同学情,是美丽而隽永的回忆。它像一杯甘醇的美酒,滋润着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心灵!

        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种情谊像百合花一样纯洁、美丽,那我觉得就是我们同学之间的情谊。同学情谊是一种令人难以忘怀的情谊。

        为了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加同学之间的情谊,康育民同学发起组建航测6013班微信群,共有18位同学,群名叫《夕阳红》,寓意我们的暮年夕阳光芒四射,再度发光。

        建群后,我们经常在网上谈天说地,联络情谊。平时打电话,发短信互相问候关心。有什么事情告知大家争取集结在一起商议解决。大家习惯用语音聊天,半个月视频群聊,尽管大家身居各地,通过视频在网上见见面特别开心。同学之间的真诚和坦率,把我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2016年,我们从“线上走到线下”,首次在天津聚会,因为我们班一半的同学毕业分配在天津海河勘察设计院,此次聚会让大家留下温馨的永恒记忆:张振华老大哥因腿脚不方便,特意安排儿子从济南开车送到天津,他说,老同学50年没有见面,心里特别挂念,再远再难也要了却这个心愿。老大姐周美英偕老伴驾车从徐州赶往天津,她深有感触地说:至纯至真的同学之情永远不能忘却,在校时朝夕相处的日子无法忘怀。聚会后,她真诚邀请全体同学到徐州玩了三天,吃住玩全包,尽了地主之谊。

        继天津聚会后,我们又分别在成都、无锡、贵阳等地集结,在一起共同回忆难忘的岁月,共同畅谈浓浓的情感。

        每一次聚会,学校都没有忘记我们学子,母校总会的秘书长金洪钦老师代表学校致电庆贺,让我们每一位学子深深体会到,母校的校训和精神财富,是我们每一位学子的成长阶梯,我们感师感恩,桃李相报,母校永远在我们心中。

        每一次相聚的场面都很热烈融洽,活跃和谐,令人难忘,值得怀念。为了让母校更多的同学加强友谊和交流,互叙离情,沟通情感,经航测6011班马长金和航测6013班黄炳华同学共同商定,组建了南京地质学校“六四届测绘专业微信群”,从一个班扩大到几个班级,有航测,制图,地形等专业约50余人,大家有机会在一起,共同追忆青春,重温芳华,互叙离情,交流情感。最活跃、最值得难忘的是2019年的贵阳聚会,全国各地40余名老同学齐聚爽爽的贵阳,老夫妇结伴同行的就达十对之多,贵州校友会会长何毓敏到活动現场向学长和老师们致敬贺礼。所以参加聚会的同学交口称赞:多彩贵州和爽爽贵阳,给我们留下醉美印象,同学的快乐和友谊令大家永生难忘。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每一次聚会,同学们各自带些本地的土特产让同学们品尝,孙炳金和谢国镇同学带来的无锡油面筋,李荷英带来的天津麻花,赵英带来的上海城隍庙五香豆,马长金和卞友林带来的昆明鸭舌头……特别是周祥元同学向每一位同学赠送一本他辛勤写作出版的散文集和摄影集,礼轻情义重,同学的情谊是在岁月中酿就。这份情,这份爱,彰显了同学胜似没有血缘的亲人和兄弟姐妹。

        岁月悠悠,光阴如梭,转眼间我们从母校毕业已近60年。浓浓的同学情,滋润了同学的心灵。母校培养了我们专业知识和道德品行,使我们每一位同学在各自岗位上激情奉献,都有着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艰辛,都是一幅品味人生的画卷,如今我们已到垂暮之年,我们应该感恩母校,应该快乐开心安度晚年,用自己的金手指,点开“六四届测绘专业微信群”,点开另一个自已的长虹晚霞,为多彩美丽的世界添加一道靚丽的风光!


         作者:黄炳华,航测6013班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