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伴我一路成长
文章来源:本站


纪念南京地质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征文:


           23年了,我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却始终没有“逃”出她的掌心。

           从我进入她怀抱的那天起,她就像一条无形的线,时刻牵挂着我、引领着我、关爱着我。从农村到城市,从少年到成年,从毕业到就业,从大学到考研,从结婚到生子,从南京到深圳、到北京、到云南,再到回南京、回深圳,再到来西藏,她就像我的影子,时时相伴,见证了我的每一步成长。  

           16岁的中考,让我在她的怀抱里从农村娃变成了城里人,并走进了党的怀抱;19岁南下就业,是她安排深圳的师兄协助我入职;20岁高考,是她为我凑齐的大学学费;22岁我在大学里工作,是她给我寄来了学校工作手册;29岁考研,是她嘱咐师兄指导我填报调剂志愿;31岁我回到她的身边,结婚生子,她又见证了我新家庭的诞生,直到我33岁回深圳定居。  

           在深圳六年来,我积极联谊从她的怀抱里走出来的兄弟姐妹,发展壮大了深圳校友会,把她的关爱送达到每一位校友,把我们浓浓的校友情传播的更久更远。在深圳快节奏的工作之余,我始终没有忘记她教育我的那颗初心,在珠峰测绘英雄校友们的感召下,我志愿报名来到了西藏,我要沿着前辈们的足迹,把母校对大地的爱带到雪域,把奉献边疆的热情洒向高原,践行地质人对祖国的初心与理想。  

           23年来,我带着使命,走过了千山万水,也读了多所名校,但我的初心却永远地留在了她的怀抱——我的母校南京地质学校。


           2020918

           写于西藏林芝市易贡茶场           

          

           作者:张胜强,财会9714班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