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见校友荣获201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文章来源:本站


张国见校友

 

校友聚会 其乐融融

  毕业于我校水工专业8515班校友、现重庆市地勘局205地质队队长张国见荣获201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五一劳动奖章是国家为表彰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中取得显著成绩,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设立的奖项。

  张国见校友到任205地质队队长时,正值“十一五”的第二年,205地质队在他的带领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队工作,根据地勘行业的工作现状,提出了“立足矿业、发展地调、开拓房产、带动其它”的工作方针,不断推进内部改革,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理顺产权关系,为205地质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国见校友正以“稳中求进”的科学发展观,根据205队党委“十二五”经济发展规划,带领205队按照合理布局、适度调整、加快发展、努力构建资产型、创新型、文化型205地质队的发展方略,坚定地走在“富民强队”的路上。他在带好班子的同时,也在刻苦攻读学位,有望近期戴上博士帽。


 
  附:重庆市地勘局205地质队简介

  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5地质队成立于1954年。 现有职工1067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52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110人。拥有固体矿产勘查、勘查工程施工、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区域地质调查、水工环地质调查、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岩矿鉴定与测试等资质,并具有金矿开采选冶、锶矿开采、粘土开采与开发、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测绘、机械加工等生产能力。参控股公司有四川九寨沟马脑壳金矿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渝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大足县天地锶矿有限公司、重庆市渝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渝永岩土检测有限公司、重庆市源庆矿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高新岩土有限公司,独资公司有重庆渝地非金属(粘土)有限公司,二级实体有地质调查院、职工医院、机械修配厂、工程勘察院。

   建队以来,205地质队为国家的地矿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先后找到了煤、铁、锰、石膏、钡、锶、金等中型以上矿床40余处,提交地质报告90余份,潜在价值上百亿元。其中四川永荣煤矿、重庆铜梁玉峡锶矿(储量约210万吨)、大足兴隆锶矿(储量约110万吨)、四川马脑壳金矿尤为著名。

  近年来,205地质队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富民强队”为奋斗目标,积极实施“立足矿业,开拓房产,发展地调,带动其它”的发展的战略,着力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地质找矿成果的取得为矿业开发固了根基、提供了载体和资源保障;参股的四川九寨沟马脑壳金矿有限公司已建成西南地区规模较大的吨金矿山,并成为我队主要的经济支柱;重庆市大足天地锶矿成为我队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控股的重庆渝永房地产公司逐步成为我队经济发展的又一支柱产业;重庆市永川黄瓜山粘土矿采矿权已申办成功,矿山建设正在筹备之中;相对控股的岩土检测公司、渝永物业公司和二级实体蓬勃发展,逐渐壮大,成为205地质队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队初步形成了产业结构较为合理,地勘经济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该队党政班子在国见校友带领下,狠抓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地勘队伍,创建了205队特有的以“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无私奉献”为精髓的企业文化,连续多年荣获上级授予的“四好领导班子”、“双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市级劳动模范、局劳动模范等先进个人,具有良好的企业形象和社会信誉。

  目前,全队职工正朝着将205队建成产业结构布局更加合理、发展方向更加明确,矿业开发、房地产开发、地调工作同时转动,制度化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单位经济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职工收入逐年增加,具有较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和谐地勘单位的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