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弄潮儿詹勇江
文章来源:本站


 

  詹勇江,男,广东人,生于1975年1月,1994年6月毕业于南京地质学校水工9021班,同年7月分配至广东省地矿厅七五七地质大队,历任技术员、团委书记、宣传科长、办公室副主任、分公司经理。

  勇江校友于2000年只身来深圳,创办七五七地质大队下属力源水泵厂深圳办事处。在两年的时间,将深圳办事处开展得有声有色,成为该厂所有办事处中销售业绩提升最快、业绩最好的一个办事处。

  因有感于地矿产品难于做大市场,于2003年开始自己创业,成立深圳市富华联进出口有限公司,专业做家具出口业务。2004年,开始自己开办工厂,成立“深圳市现代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2007年,收购一家木制品家具厂----“深圳市宝峰晖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同年,开始注册“MO”意大利品牌家具,并聘请意大利设计师设计该系列产品;2009年5月,兼并“深圳市海狼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在创业初期,需要开发的产品,当时在国内只有非常少的家具厂能做,就利用一切时间自学相关知识,晚上自己钻研产品,第二天就将晚上所学知识带到工厂,教工人师傅怎么生产。经常是一到工厂,与师傅忙到凌晨2—3点,回到家里又收发邮件,联系客人,接收客人的定单。里里外外一个人,既负责业务,又负责生产,也要做研发,历尽创业之艰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多年的打拼,公司现有员工300多人,年销售额超8000万元人民币。现下属有三个企业:深圳市现代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峰晖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狼家具制造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