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区调专家张彦杰
文章来源:本站


 

 

  张彦杰,男,1971年9月出生于甘肃天水,1992年7月毕业于南京地质学校地质调查与找矿专业,先后在成都理工学院矿业开发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习,获本科学历并取得工学学士学位。中共党员,地矿高级工程师。

  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地矿工作,先后以技术组长、技术负责、项目负责等职务参与及独立负责完成一个矿产普查、六个区调项目,由本人主持完成的国家级1:5万区调项目2个,分别获优秀级。在《西北地质》及《甘肃地质学报》等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7篇。1994年,甘肃地矿局团委授予“甘肃地矿局新长征突击手”称号;2002年荣获甘肃省科协及甘肃省地质学会授予的“第四届甘肃青年地质科技奖”;2005年,在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举办的首届全国地质勘探工程技术人员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地质勘探工程技术标兵称号。2007年1月中国地调局聘为全国数字填图操作系统培训老师,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数字地质调查培训授课工作。彦杰校友现就职于南京地质矿产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从事数字区调工作。工作经历如下:
1992年7月-12月,在甘肃天祝青分岭金矿普查项目中担任矿区填图技术组长。
1993年1月-1995年12月,在甘肃南坝乡幅等四幅1:5万区调中担任项目技术组长。

1996年1月-1998年7月,在甘肃毛藏乡、张义堡幅1:5万区调项目中担任项目技术负责。

1998年8月-2001年3月,主持完成甘肃东湾、三道湾幅1:5万区调项目,获优秀级。

2001年1月-12月,任原甘肃地矿局六勘院地勘公司负责技术业务的副经理兼院综研室主任

2002年1月-2004年3月,在甘肃1:25万静宁幅区调中任项目技术组长。

2004年4月-2006年2月,任甘肃1:25万合作、岷县幅数字区调项目技术负责

2006年3月至今,在南京地矿研究所工作,任“安徽1:5万平里、江潭、瑶里、虹关区调”项目负责,项目已全面通过中国地调局组织的成果评审认定,获优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