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结硕果 殷切育新人
文章来源:本站


勤奋结硕果 殷切育新人——宋龙官

 

宋龙官,男,19408月出生于江苏省苏州市。现任云南省地矿测绘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同时兼任国土资源部国家地调局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刊物《地矿测绘》主编、云南省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及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土资源部正高级职称评委员会委员。享受省政府津贴,在省内乃至全国测绘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宋龙官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参与并负责了近百个大中型矿区的控制测量及地形测绘工作,为云南质找矿提供了可靠的测绘成果成图。其中较大的工程项目有:滇中新平大红山铁矿、滇东北镇雄和富源煤矿、滇南蒙自白牛厂银多金属矿、滇西镇源老王寨金矿等十多个大型矿区基础测量工作,为云南地质勘探和开采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宋龙官同志自担任总工以来,致力于单位内的全面质量管理工作,通过摸索总结,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使本单位组织实施的各项生产任务,质量优良。在省内同行业中享有"质量信得过单位"的称号。 宋龙官同志不仅能把理论知识用于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而且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将生产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上升到理论高度。已撰写各种学术论文十余扁,先后在《地矿测绘》、《云南土地》、《云南测绘》等公开刊物上发表。作为院总工程师,他能全面及时地掌握国内外测绘科技动态,积极开展高新技术的推广和运用。特别在计算机制图及地理信息系统、GPS定位等方面工作成绩显著。90年以来,曾获省局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三等一次,四等奖三次。

 

宋龙官同志十分注重后备人才的培养,先后为院推荐了二名技术尖子,进行硕士研究生培养,现已成为总工、副总工。在日常工作中,他除了指导业务技术部门举办各种技术培训外,自己还亲自讲课,毫不保留地传授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为我院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使之能在激烈的市场竟争中生存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7-3-25

 

 

 

 简介: 

  宋龙官校友1958年毕业于我校大地测量5517317)班;毕业后分配到云南省地矿局测绘大队(现为地矿测绘院)工作。1961年开始,通过五年辛勤函授学习,于1966年毕业于武测天文大地测量系。1985年获高级工程师资格;1995年获部授予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资格。现任院总工程师,云南省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地矿部正高职称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部《地矿测绘》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编。

宋龙官校友参加工作后,曾参与和指导过近百个矿区的控制测量和地形测绘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加之他勤奋学习,具有较深的理论底蕴,因此,他在开发利用新方法、新技术、新仪器方面总是走在前面。在他的带动下,测绘院在计算机制图、GIS信息系统、GPS定位系统的开发利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90年代以来,他曾获省局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次。在繁忙的日常事务和科技活动之余,他仍抓紧时间总结经验,先后撰写论文30余篇,在国内、省内测绘刊物上发表。

宋龙官校友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他积极鼓励技术人员和工人自学成才;他曾推荐两名技术尖子通过国家考试,进入昆明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中一名已获硕士学位并接任了测绘院总工程师的职务。

鉴于宋龙官校友为云南地矿测绘事业所作的贡献,云南省政府特决定给予他专业技术人员特殊津贴,并颁发证书。(2003年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