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圳特区打地基
文章来源:本站


温孜科(左)与卢煌校友(2006年)

  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原深圳地质勘探开发公司)于1984年经原国家地质矿产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属全民所有制企业。企业资质等级为工程地质、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甲级,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一级,公司是隶属广东省地质建设工程集团公司的核心骨干企业,持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证书。温孜科校友已在该公司服务多年。

   伴随深圳特区的成长和发展,公司已形成工程勘察和岩土工程设计、岩土工程基础施工为龙头、工贸为两翼的综合性企业。现拥有包括博士后、博士、硕士等各类中、高级技术人才近百人。公司综合实力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公司主要从事:环境地质、工程地质、水文地质调查与勘察;岩土工程设计与施工;路桥工程、隧道工程、市政工程、工程测量;岩土动力参数检测、岩土及水的测试分析;计算机与软件开发;房地产开发;装饰工程、建筑涂料、艺术造型设计与装璜;机械加工制造;酒店饮食服务等。

  公司奉行"致诚、合作、互惠"的经营方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服务宗旨,竭诚为各方业主和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公司成立以来,已完成各类工程项目22000余项,代表性工程有龙岗河治理、大亚湾核电站及宝安国际机场工程勘察和软基处理、深圳商报采编综合大楼基坑支护、香港中华电力输电线路边坡加固、广州刘屋洲取水泵站基础工程、中山南蓢燃机电厂基础工程、东莞城市快速路道路桥涵工程、龙岗排洪渠修建工程、沙湾水厂隧道工程、石洲中路道路工程、深圳后海湾填海区(西部通道)道路工程山峡库区地灾评价及滑坡治理工程等,获部级一等奖5项,广东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深圳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多项获省部级专业奖项。通过多年的工程实践,公司技术人员在道路桥涵施工、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等方面不断有所创新,罗坚强副总工程师发明的“新型静压灌注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广泛应用于华南地区的软基处理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金亚兵博士通过多年在深圳及广州等地的工程实践,在《岩土工程学报》、《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等权威刊物上发表了“打入式和掏入式土钉承载机理研究”等多篇论文,并成功地在深圳香蜜三村、深圳汝南大厦等软土、砂土区深基坑支护中运用了该项土钉支护技术,较软土、砂土区传统的桩支护节省了大量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