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与友情的楷模
文章来源:本站


 


五七届地勘专业校友相识五十年聚会小记
  一次老地质工作者的大聚会 为纪念投身地质事业五十周年,一大批功成名就的老地质工作者、南京地质学校1954年入学、1957年毕业的地勘专业校友,最近在南京大聚会,来自各地的140多位校友欢聚一堂,气氛热烈,令人鼓舞和无比自豪。
  这次大聚会是由南京地质学校57届地勘专业校友联谊会精心组织的。联谊会负责人是吴履秀、季绍新、赵蓉生、陆延廷等校友,原地质矿产部部长、现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家地震局局长宋瑞祥校友任联谊会名誉会长。
  该联谊会成立较早,至今已约20年,联谊会热心人多,凝聚力强,人气旺,活动丰富多彩,先后在江苏南京、湖南长沙、浙江杭州、广东广州、广西桂林、江西庐山、安徽黄山等地开展联谊活动。
  10月24日,这批在共和国早期就从事于地质矿产事业并为之奋斗不息的专家、教授、高工们从全国各地抵达南京。25日上午举行联谊大会。建国初期母校的老领导、地质界老前辈、老教师应邀出席大会,他们是商宣球、车树政、徐邦樑、汪龙文、朱家珍、张静莉、徐詠雪、李泰来、赵弢、洪宗朴、柳丽华、徐灼华、狄正、吴慕良、王金生等。 老校友们在会上纷纷交流了各自的经历和业绩,畅叙师生情谊,母校情怀,大家互道珍重。商校长在讲话中深情地说,五十年来,校友们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经历了风风雨雨,艰苦卓绝,成绩卓著,为祖国的地质找矿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很大的声誉,老师们为有你们而感到欣慰,校友们为有你们而感到自豪,母校和广大校友是不会忘记你们的。
  宋瑞祥校友也在会上讲了话,并将他的专著《生态革命和可持续发展》和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的《地质之歌》光盘,赠送给每一位老师和同学。 在这次聚会的五天里,校友们回到了母校,回到了栖霞山实习基地;参观游览了总统府、梅园新村、中山陵、明孝陵、阅江楼;游览了扬州风景名胜。

   2004年10月

 

  编者注:五六、五七届校友是我们的学长,为祖国的地质测绘事业作出过卓越的贡献。在校友联谊方面,他们也是我们的楷模,学友之间经常沟通,热心浇灌校友之谊。现摘录他们一次聚会的小记,学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