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周东南大学人文讲座活动安排(2018年春季学期)
文章来源:本站


活动1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金喜全先生精彩演讲“京剧小生艺术探趣”

“传统艺术鉴赏”系列讲座(十)

演讲人:金喜全(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副院长)

主  题:粉墨金生——中国京剧小生艺术探趣

时  间:5月30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金喜全先生是著名京剧小生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师承叶派名家叶少兰先生。他功底扎实、文武兼备、扮相俊秀、台风儒雅,是小生行当新时代的领军人物。本次活动金喜全先生将通过现场讲解、亲身示范、互动体验等方式带领大家全面感受中国京剧艺术的无限魅力。


活动2 东南大学仪科学院宋爱国教授精彩介绍人机交互遥操作机器人

“科技前沿中的东大”系列讲座(十)

演讲人:宋爱国(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主  题:从“阿童木”到“阿凡达”一一人机交互遥操作机器人研究及应用

时  间:5月29日(周二)晚 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人机交互机器人作为最具有实用价值的特种机器人已成为当前机器人学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遥操作技术如今已成功应用于空间探索、远程医疗等领域。宋爱国教授将在本次讲座中,生动讲解人机交互机器人的最新前沿,为我们揭秘神奇的特种机器人技术。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