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周东南大学人文讲座活动安排(2018年春季学期)
文章来源:本站


活动1 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柯军精彩演绎昆曲艺术的传承

“传统艺术鉴赏”系列讲座(八)

主讲人:柯军(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省演艺集团总经理)

主  题:那一场相会,绝非“梦”一场

时  间:5月9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柯军先生是我国享有盛誉的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他的表演充满了英雄主义的阳刚之美。柯军先生近年来投身昆曲传承与传播事业。他在本次讲座里将结合自己多年的艺术经验,在讲解和示范中带领东大学子领略大美的昆曲艺术。


活动2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曹进德教授精彩介绍人工智能

“科技前沿中的东大”系列讲座(八)

演讲人:曹进德(IEEE Fellow、欧洲科学院院士、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

主  题:人工智能中的网络科学理论与方法

时  间:5月8日(周二)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曹进德教授长期从事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神经动力学与优化、多智能体系统研究,是该领域享有崇高声誉的著名科学家。曹进德教授将在本次讲座中,结合人工智能背景和网络群体智能协调与控制等为我们重点介绍网络科学理论与方法的最新动态与进展,并分享他治学与科研的思考与体悟。


活动3 著名历史学家胡阿祥教授精彩演讲“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感悟中国历史”系列讲座(六、七)


演讲人:胡阿祥(南京六朝博物馆馆长,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

主  题:第一讲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中国地域文化的差异(上)

            第二讲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中国地域文化的差异(下)

时  间:5月7日(周一)、5月10日(周四)晚19:0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胡阿祥教授是著名的历史学家,曾多次受邀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等栏目主讲中国历史系列讲座。胡阿祥教授的演讲史实翔实,逻辑清晰,风趣幽默,在历史的回顾之中品味文化的意蕴。“感悟中国历史”是为东大学子度身定做的专题系列讲座,对于东大的同学们来说,无疑是一次精彩的历史与文化的旅行。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