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周东南大学人文讲座活动安排(2018年春季学期)
文章来源:本站


活动1 著名国乐艺术家方锦龙先生精彩演绎“寓‘乐’于乐——音乐畅‘弹’会”

“传统艺术鉴赏”系列讲座(六)

主题:寓“乐”于乐——国乐名家方锦龙音乐畅“弹”会

演出:方锦龙(著名中国国乐艺术家、乐器收藏家,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

时间:4月18日(周三)晚19:00

地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方锦龙先生是享有盛誉的著名国乐艺术家,国乐“四大天王”之一。方锦龙先生近年来立足国乐、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承传,被誉为“以无法为有法,惟独秀于诸家”的民族音乐大家。方锦龙先生将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展现五弦琵琶的魅力,并演示多种古代乐器。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活动2 著名历史学家胡阿祥教授精彩演讲“感悟中国历史”

“感悟中国历史”系列讲座(三、四)

演讲人:胡阿祥(南京六朝博物馆馆长,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

主题:第一讲:闻“名”识“中国”(下)

第二讲:改朝换代的奥秘与启示(上)

时间:4月16日(周一)、4月19日(周四)晚19:00

地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胡阿祥教授是著名的历史学家,曾多次受邀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等栏目主讲中国历史系列讲座。胡阿祥教授的演讲史实翔实,逻辑清晰,风趣幽默,在历史的回顾之中品味文化的意蕴。“感悟中国历史”是为东大学子度身定做的专题系列讲座,对于东大的同学们来说,无疑是一次精彩的历史与文化的旅行。


活动3东南大学信息学院王桥教授精彩介绍“大数据之美”

“科技前沿中的东大”系列讲座(七)

演讲人:王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主题:数据之美——数据科学的前世今生

时间:4月17日(周二)晚18:30

地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盟军在诺曼底登陆前如何推算出德军的豹式坦克数量?支撑孟德尔发现遗传机制的数据是否作假?为什么数据科学家提议NBA球员们应该加大训练三分球?解决城市拥堵是不是该建更多的道路?本次讲座将通过探秘数据科学带给听众全新的思维领地和深刻的洞察力。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