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图绘中华——长三角高校学子绘中华复兴之路”​征稿启事
文章来源:本站


一、活动主旨

    历史昭示未来。 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今年十九大报告提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近百年历程绘就了一幅中华民族觉醒复兴的长卷。作为祖国未来的“90后”“00后”学生群体,对于历史和现实具有什么样的认知?脑海中的未来图景又是怎么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长三角高校新媒体联盟与澎湃新闻联手发起“长三角高校学子共绘中华复兴之路”主题活动。东南大学作为联盟成员参与其中。

二、活动主题

    书画历史,畅想未来

三、活动安排

    (一)投稿要求

    1、截止日期:2017年12月20日

    2、参与对象:我校全体在校生

    3、投稿邮箱seu190266@126.com,邮件主题:“百图绘+学院+年级+专业+姓名” ,请在邮件中注明联系方式。

    (二)画作要求

    1、内容选择:

    1)1931-1940年间发生的重大事件的场景或人物(我校将选出八幅作品参加评奖);

    2)对未来(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畅想(我校将选出两幅作品参加评奖)。

    2、每张画要配一句话点出画的主题,文字尽量短,百字以内。

    3、绘画体裁不限,中国画、油画、版画、素描或沙画、动画、GIF动画等均可,单幅或组画不限,画幅长宽亦不限。但是必须制作成电子版以便最终组合制作新媒体产品。

   (三)评比奖励(12月下旬)

    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学子参与创作热情,本次主题活动还将邀请业内专家进行评审,对获奖作品进行奖励。

    •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奖金一万元

    二等奖三名,奖金五千元

    三等奖六名,奖金二千元。

   (四)新媒体产品制作传播(2018年元旦)

    澎湃将选择入围的优秀作品,制作新媒体产品,计划在2018年元旦发布。

注:有问题请联系025-52090150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