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中医学家金保方教授精彩演讲“青年男性养生之道”
文章来源:本站


2017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

“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七)

演讲人:金保方(著名中医男科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西医结合男科主任)

主  题:青年男性养生之道

时  间:11月7日(周二)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承  办:自动化学院团委

             物理学院团委


金保方教授简介

金保方教授先后师从我国著名中、西医男科学家徐福松教授和黄宇烽教授,并追随著名中医妇科专家夏桂成教授研习多年。善于以中西医结合方式处理临床疑难杂症,对男、女不育(孕)症、性功能障碍、前列腺疾病、精囊疾病以及男性更年期综合征的中西医结合诊治有独到的见解。

现为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男科专家委员会副主委、中国性学会中医性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华中医药学会男科分会常委兼副秘书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男科学分会常委、中国中医药促进会中西医结合生殖医学分会常委、中国男性不育诊治联盟发起人之一、江苏省医学会男科分会副主委、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男科分会副主委、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常委、中国中药协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北京大学泌尿外科培训学院创普男科讲师团讲师、《中华男科学杂志》副主编、高等中医药院校教材《中医男科学》副主编、《Journal of Andrology》、《Evidence 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国际内分泌与代谢研究》、《中国男科学杂志》、《生殖医学杂志》等特邀审稿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市、浙江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参与“973”科研1项;主持和参与省厅级科研10余项;指导在校研究生获得江苏省教育厅科研10项。主编或参编专著19部;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MEDLINE收录30余篇,SCI收录6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SCI论文数量(累积影响因子)在我国中医和中西医结合男科领域均位居第一。

推荐理由

金保方教授是著名中医男科专家,也是我国第一位中西医结合男科学博士后。金保方教授主张男女同治,中西并举,对不育症及性功能障碍临床经验丰富。金保方教授对男性养生有着深入的研究,曾应邀在多所大学普及男性养生之道,受到了听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