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法学院朱苏力教授精彩演讲“为什么‘家国天下’”
文章来源:本站


“2017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

“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三)

演讲人:朱苏力(著名法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原院长)

主  题:为什么“家国天下”

时  间:10月11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法学院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法学院团委 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

  

朱苏力教授简介

  朱苏力教授是我国著名法学家。现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办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五届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祖籍江苏,生于1955年。1978年考入北京大学,1982年获法律学士学位。1984年读硕士期间赴美留学,先后获LL.M.(美国商法与税法,McGeorge School of Law, 1987)、M.A.(美国法律制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1989)和Ph.D.(法律的交叉学科研究,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1992)。1992年回北大任教。

  著有独著9本、独译著21本、主编3本,发表论文200余篇,仅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论文10余篇。代表作有《并非自杀契约——国家紧急状态时期的宪法》(波斯纳著,苏力译) 、《送法下乡——中国基层司法制度研究》(修订版)、《走不出的风景——大学里的致辞,以及修辞》、《波斯纳法官司法反思录》(独译译著)、《法治及其本土资源(第三版)》(独著专著再版)、《法治及其本土资源》、《法律书评》(第十辑)(主编辑刊)、《法律书评》(卷11)(主编刊物)、《法律和社会科学》(主编集刊)  以及其他主编和翻译著作。

推荐理由

  朱苏力教授是我国享有盛誉的著名法学家。他留学美国多年,是我国法学界最具代表的学者之一。朱苏力教授的演讲和答问激情飞扬、风趣幽默,资料丰富、论证有力,能极大地开阔师生的视野,每次讲座都能赢得全场听众数次掌声。朱苏力教授的演讲每次都能引起大家的思索,堪称法学与社会学精神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