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女士精彩演讲“当下的社会与文学”
文章来源:本站


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系列活动

“中西经典文化”系列名家讲座(十六)

演讲人:范小青(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党组书记)

主  题:当下的社会与文学

时  间:5月25日(周四)晚18:30

地  点: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范小青女士简介

范小青,女,江苏省苏州市人。1978年初考入苏州大学中文系学习,毕业后留校担任文艺理论教学工作。1985年初调入江苏省作家协会从事专业创作。现任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社会兼职: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省政协九届常委,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省第十届党代会代表。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个体部落记事》、《采莲浜苦情录》、《锦帆桥人家》、《天砚》、《老岸》、《无人作证》、《城市片段》、《于老师的恋爱时代》、《城市之光》、《女同志》等;文集《范小青文集》、《在那片土地上》、《看客》、《还俗》、《飞进芦花》、《范小青自选集》等;散文随笔《花开花落的季节》、《贪看无边月》、《又是雨季》、《平常日子》、《走不远的昨天》、《中国当代文学百家——范小青散文精选集》等。

推荐理由

著名作家范小青女士长期从事文学理论教学研究和文学创作,是江苏文学界的领军人物,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本次讲座中,范小青女士将结合自己对社会生活的感悟、创作经历和文学新作,以独特的视角、开阔的思路、优美的语言诠释当下社会的特征和对文学的理解,让听众深刻体验文学的魅力。机会难得,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