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法家言恭达教授精彩演讲“当代文化的新觉醒”
文章来源:本站


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系列活动

“中西经典文化”系列名家讲座(十五)

演讲人:言恭达(著名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东南大学兼职教授)

主  题:当代文化的新觉醒——从中国书法核心价值说起

时  间:5月24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言恭达教授简介

言恭达教授,江苏常熟人。1948年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第六届副主席,全国友协国际艺术交流院院长,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作品参加第二至第十一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第一至第五届全国兰亭艺术展、数届全国中青年书法作品展、国际书法展和当代名家书画篆刻作品展,先后在600多次国家级、国际性和各类全国性展览中入选并数次荣获大奖。作品还多次在世界各国家与地区交流,并于2010年11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首届中文日”举办特展,赢得海内外一致赞誉。作品收入《中国现代美术全集》(书法卷和篆刻卷)、《中国当代书法大家》等600多种全国性专集。作品还被选刻于全国各地100多处碑林,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国内外100多家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和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布置与收藏。

言恭达教授多年来通过出售自己的艺术作品,为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四川雅安等地震灾区和安徽贫困地区、江苏红十字孤儿学校、全国艾滋病防治、江苏省体育发展基金、为东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无偿捐资1600多万元,建立多项基金,2008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博爱勋章”,全国政协“善行天下·政协委员慈善公益代表人物”,2013年荣获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紫金文化荣誉奖章”,2014年荣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颁发的“和平贡献奖”。 2016年荣获第二十八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和平使者”终身荣誉称号。

推荐理由

言恭达教授是我国享有盛誉的著名书法大家。他受业于著名书画家沙曼翁、宋文治先生,精通多种书体,工篆刻、善绘画。言恭达教授的演讲观点鲜明,材料丰富。他热衷于社会公益与慈善事业,参与多项公益活动,并设立了“东南大学言恭达教育基金”。在喜迎东南大学115周年校庆之际,言恭达教授应邀与东大师生分享交流,机会难得,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