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仲呈祥教授精彩演讲“文化自信与艺术教育”
文章来源:本站


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系列活动

“中西经典文化”系列名家讲座(十三)

演讲人:仲呈祥(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教授)

主题:文化自信与艺术教育

时间:5月17日(周三)下午14:30

地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仲呈祥教授简介

仲呈祥教授现任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研究员。兼任中央文史馆馆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北京大学人文学部委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校客座教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荣誉委员。长期从事艺术理论、影视艺术研究,著有《“飞天”与金鸡的魅力》、《当代文学散论》、《中国当代文学思潮史》(合著)、《大学影视》、《艺苑问道》、《审美之旅》等十余种,在《求是》杂志、《文学评论》、《文艺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文艺报》、《中国艺术报》、《电影艺术》、《中国电视》、《当代电影》、《当代电视》、《理论与创作》等报刊发表百余篇文艺评论和美学论文。

推荐理由

仲呈祥教授是我国享有盛誉的著名文艺评论家,他的专著资料翔实,注重评析,学理性和现实性强,为进一步构建中国特色的影视艺术理论和美学体系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近年来,他应邀在多所著名大学演讲,他的讲座充满了学术的睿智和思想的光辉,且激情四射,在各地的演讲受到了听众的广泛欢迎,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