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张大庆教授精彩演讲“追寻医学的人文价值”
文章来源:本站


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系列活动“中西经典文化”系列名家讲座(十二)


演讲人:张大庆(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教授)

主  题:追寻医学的人文价值

时  间:5月15日(周一)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张大庆教授简介

张大庆先生现任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教授、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馆长。兼任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兼医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课程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医学史学会(ISHM)科学委员会顾问。主要研究领域为医学思想史、医学社会史和医学人文教育与跨学科研究。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国际合作科研项目,主编的《医学史》教材获北京市高校精品教材,专著《中国近代疾病社会史》获国际科学史杂志ISIS好评,主译的《剑桥医学史》《剑桥世界人类疾病史》获得社会广泛好评,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推荐理由

张大庆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医学史和医学人文教育专家。张大庆教授的讲座横跨医学、历史与哲学等多个领域,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说科学与人文复杂的互动关系,以宏大的视野和深邃的哲思带领大家探索医学历史的光明与幽黯,语言生动幽默又具有启发性,将充分展现综合性跨学科研究的思想魅力。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