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系列活动之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专场演出预告
文章来源:本站



演出单位:甘肃省歌舞剧院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

演出时间:5月10日 19:00

演出地点:焦廷标馆  

领票时间:5月8日 12:00

领票地点: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讲述的是古丝绸之路上,善良淳朴的中国妇女为救治外国商人所发生的亲人悲欢离合,友人生死相助、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被称为“二十世纪华人舞蹈经典作品”、“中国舞剧史上里程碑”、“中国舞剧之最”、“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东方的《天鹅湖》”等诸多美誉的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艺术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辉煌景象。

舞剧《丝路花雨》,以父女亲情、中外友谊、博爱大爱的精神,推陈演绎了一部丝绸路上“和平相处、互惠合作、共融发展”的世界主题歌。三十八年来,舞剧《丝路花雨》历经世界各地,演出达2900余场,先后出访3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各国观众的欢迎与喜爱,目前观众达400多万人次。

《丝路花雨》,她是“活的敦煌壁画、舞动的丝绸之路、移动的莫高窟圣殿。”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