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刘攀教授青春故事分享会预告
文章来源:本站


主讲人:刘攀(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教授)

主  题:我的学术与青春

时  间:3月31日(周五)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承  办:交通学院团委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推荐理由

刘攀教授高度重视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坚持在教学的第一线,培养了多位优秀青年人才。作为新世纪学科带头人,他在学术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东大人的学术风采。作为“第十二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刘攀教授本次应邀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不仅为听讲者讲述其科研理念,也将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其人生感悟,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刘攀教授简介

刘攀教授, 197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交通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攀教授2000年毕业于东南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土木工程系,获交通工程方向博士学位。2008年9月全职回到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工作。先后担任交通学院交通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院长助理,2014年12月开始担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

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是我国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挑战之一。刘攀教授紧密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分析与调控”这一主题开展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含1项优青项目和1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863”计划课题(1项)等10多项科研项目。在平面交叉口交通组织设计与多目标评价、快速道路交通事故风险辨识与主动调控、基于非事故指标的交通安全分析方法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68篇被SCI/SSCI检索,93篇被EI检索。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5项,软件著作权6项。论文累计被引用1000多次,在SCI被严格他引300多次。多项成果被国内外相关标准、规范采用,并在工程实践中得到推广和验证,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4年入选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排名第二),2016 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五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同年获评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