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会校友
文章来源:本站


陈贤杰老师(中)与夫人和陈芝岳校友 2007年

  2007年3月23日 ,我回到故乡阳江市探亲访友。这天下午四时,校友、副市长陈芝岳发来短信,约我们到他的办公室相会。我们依约前往,在他宽敞的办公室里见到他。他1982年毕业于我校地形24班。当时我在教务科管理教学工作,1981年开始任校报主编。说起校报,他说还保留了一份,留作学校生活美好的回忆。

  老师的到访,他显然十分高兴而热情。作为一个地级市的领导,担子一定很重,工作繁忙,他放下繁忙的公务接待我们,使我们很感动。他说:“再忙,老师来了也不忙了。对老师再好也不为过!”他当即翻出他班同学 和 老师的通讯录,拿起电话先后拨通了当年的班主 任许琪芳 老师和教控制课的 王文中 老师的电话,在电话中大家进行了沟通,后来又拨通了 钮绳武 老师家的电话,可惜他们不在家。又问到沈学标、劳永乐、陈永 明等等 老师。晚上,他在宾馆设宴招待我们,在阳江的另一位校友项仲贞(阳东县建设局测量队长,1992年地形39班毕业)也出席作陪。师生相聚甚欢!

  陈芝岳校友1982年毕业后分配到广东湛江714地质队工作,由于工作实干若干能干,1986年即调总工室,1988年在阳西县作业,以他的能干、实干作风赢得当地领导的器重而留在阳西。后来在阳西县搞了多年的房地产,成绩出色,于2003年调任阳江市建设局副局长。2004年任市政协副主席,去年被选为副市长。成了校友中不太多的副厅级干部。

  他一再说,在校时老师对他很好。他对母校怀有深情。近年来,有机会路过南京总要去母校看望老师。他说,当年到学校报到时,刚从农村出来的他,不会说普通话,把“丹凤街、大石桥”几个字写在纸上问路才找到学校。在校时成绩一般,也很调皮。但老师对他仍很好。由于学校教师的教导培养,他毕业后测量操作技术过硬,操作特别快。多年来在广东测了无数的地形图,到处流动,爬山涉水历尽艰辛。但正是这样,得到了锻练。他还培养了不少年轻接班人。

  他回忆和总结自己成长的历程,说工作中要有创新精神、超前意识,讲实干,能吃苦,讲和谐。他也谈到为官不易,作为公众人物要严于律己,一定要亷洁,不是你的钱一定不能拿。大概这些就是他得到人们信任和赞誉的原因吧!

  地形24、25是同一届,这两个班有不少校友工作成绩显著,现在担负着要职。最近他们班正筹备毕业25周年聚会,看得出陈芝岳对此十分热心。

  在此,预祝他们聚会成功!

 

                                                                                                                             陈贤杰 2007年3月30日 于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