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建材行业的陈维存
文章来源:本站


 

 
  陈维存,男,汉族,1971年8月生,祖籍浙江泰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学历。1986年至1990年就读于南京地质学校地质勘查与找矿专业86109班。在南京地校学习期间,由于成绩突出、综合表现优秀,七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毕业后被学校推荐报送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深造。

  1994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国家建材局地质勘查中心,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1998年被破格评为工程师。
  1998年以来,当时的国家建材局为了调整水泥产业结构,全面提高国产水泥质量,促进水泥出口,决定立项研究水泥标准与国际接轨问题。当时,陈维存作为主要的成员之一全面参与了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该项目的核心任务是我国必须自行独立生产符合ISO标准的水泥强度试验用标准砂。在各项前期工作准备就绪的情况下,1999年底,国家建材局决定在厦门成立标准砂公司,作为全国唯一定点的标准砂生产企业。当时我作为该公司的董事及常务副总经理,在时间十分紧迫、工作任务异常艰巨的情况下,在短短五个月的时间里,成功组织建设了两座现代化工厂。厦门标准砂项目的顺利投产,为2001年4月1日我国六大通用水泥标准全面与国际接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全国水泥工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是我国建材水泥行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自参加工作以来,陈维存曾多次被有关部门评为先进职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2002年被破格评为高级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