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马走四方
文章来源:本站


 


  马国玉,我校地质102班校友,现任承德四方车队总经理。

  马国玉校友84年12月毕业分配到河北地质四队,先后从事地质普查、大队团委、地质矿产开发公司副经理等工作。

  马国玉1992年10月投身商海,先后创办了承德县铬铁矿选矿厂,为青海省格尔木,内蒙乌拉特中旗,西藏山南等地的铬铁矿山提供铬铁矿的选矿技术和设备。1997年创办长城建材金属公司;2000年6月任隆化县炼铁厂厂长;2001年9月成立承德钰达商贸有限公司,2001年12月斥资千万成立承德四方车队,长期为承德钢铁集团承担各种钢材运输业务。现拥有斯泰尔大型运输车50辆,每天运货能力达2000吨,年运输达50多万吨。公司拥有各类专业人才130多人,并建有办公大楼、油库、车辆维修基地、货场等设施。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四方车队坚持安全、守法、诚信、高效的企业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严格管理。公司建有免费职工宿舍、食堂和乒乓球室,司机不论何时到家,都感受到家的温暖;企业警语录: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安全就是道德。在创业和发展中,马国玉努力回报着社会,除每年为国家上缴数百万税款,还长期资助贫困儿童上学,为社会公益活动捐款,他所领导的四方车队在2005年被承德市政府收录在《发展中的承德》作为知名企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向海内外介绍。

  作为南京地校的地质专业毕业生,马国玉十分关心母校老师的科学研究,在他和其他同学的发起赞助下,成立了“李泰来研究会”。研究会将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和“勇于实践、勇于发现、勇于创新”的精神,对李泰来老师的研究成果进行系统整理、出版、专利申请和产业化开发,并进行新的实验和研究,将李泰来老师的科学研究坚持下去,争创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