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友总会2010新年致辞
文章来源:本站


校友您好!

    在这辞旧迎新、吉祥喜庆的时刻,校友总会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各个领域的海内外校友们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自2009年年初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东南大学现职校领导担任理事会主要负责人后,根据总会会长、东南大学校长易红教授的指示,“学校要正确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组织建设,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校友会的工作思路,采取一些现代信息技术和通信方式来推进校友工作。2009年及以后,学校及校友总会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持续加大改革力度,推进校友工作的繁荣发展。通过搭建联络平台,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努力打造校友会品牌;根据校友和母校的需要,利用校友资源为母校服务,同时利用母校资源为校友服务;依托校友和母校为在校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培育准校友热爱母校的情缘;继承和发扬母校优良传统与作风,促进校友协助母校开展教学、科研、学术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协作,共同繁荣东南大学,为东南大学早日建成为国内外一流大学而努力。”校友会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亲自带队考察、走访地方校友会,看望当地校友,参观校友企业,送去母校对校友们的亲切问候和诚挚关心,对各地校友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一年里,总会会长易红校长、总会副会长党委常务副书记杨树林、党委副书记刘京南、副校长赵启满、总会常务副会长胡敏强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波、总会副会长王保平副校长及总会副会长朱建设校长助理、总会副会长孙载阳分别率队走访和看望了广州校友会、辽宁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安徽校友会筹备组、福建校友会、成都校友会、云南校友会、大连校友会,北京校友会、天津校友会、盐城校友会、深圳校友会、贵州校友会、日本校友、香港校友、郑州校友、扬州校友、镇江校友和广西校友近20处地方校友,指导和促进安徽校友会成立,并酝酿筹备成立郑州校友会、镇江校友会和广西校友会。

    校友总会的网站建设也在积极进行中,校友数据库工作正在建立和完善。现代信息技术已成为沟通母校和校友间不可缺少的平台。校友总会还积极搭建校友间交互平台,校庆期间组织了首届校友高尔夫赛,11月份又召开了南京地区金融房地产校友论坛,为校友们进行行业间、个人事业间的交流提供了方便。

    2009年,是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内工作突出、成绩斐然的一年。于崇俊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莫学宣校友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智深教授获2009年度“国际结构健康监测年度人物奖”,周正海校友荣获第9届中国时代“十大杰出企业家”荣誉称号,郑玉銮校友获中国交通设计规划管理十大荣誉贡献奖,刘玉荣(女)校友获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 ……他们的身后是更多的秉承东大精神在各行各业无私奉献的东大校友。校友们的工作成绩,就是对母校事业发展的最大回报和支持,在这里校友总会谨向工作在各条战线的东大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感谢您们为国家、地方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您们为母校争得的荣誉。您们不愧为东大人!

    校友们同时也在物质上给予母校积极支持。2009年度,共有七家校友企业捐资校园建设或设立奖教、学金和助学金,捐赠总额超千万;不少校友个人在校设立奖、助学金,总额达到80万元。还有不少校友积极回母校做演讲,以他们成功的人生经历为在校学子以人生观和人生规划的指导;校友企业以招聘母校学子的方式回馈母校,母校九龙湖校区体育馆建设捐款也在持续地得到校友们的支持。校友总会特别感谢校友们为提升母校育人条件所做出的一切。
 
    如期而至的不仅仅是节日,还有幸福和快乐;日渐增加的不仅是年龄,还有友情和事业发展。岁是春作首,虎是百兽王。校友总会衷心祝愿在新的一年里,海内外校友及其家人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衷心祝愿东南大学和校友们的事业发展,齐头并进,虎虎生威!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二OO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